金木璃

       #白起x你#
       #分手#
       #ooc慎入#
      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天上黑压压的一片,让人感觉很压抑,厚重的乌云仿佛一块巨石压在心上,让人喘不过气来,抬头,冰冷的雨水落进眼睛里,有些酸疼,眼眶里热热的,似乎有什么东西流出来了,伸手轻抚上自己的脸颊,分不清那液体究竟水还是泪
        “出了什么事?”一把伞出现在头顶,拿伞的人气息有些紊乱,明显是跑过来的
        “白起……”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,张了张嘴,除了唤那人的名字,再说不出其他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了?先回家好么?你这样会生病”白起看着湿漉漉的你,想解下身上的制服给你披上,却又觉得不好,微微叹了口气,伸出手将你揽入怀中
       “白起……”摇了摇头,有些执拗的叫着他的名字,抱住了他的腰
        “出了什么事?告诉我,好么?”语气很温和,可是,他越是这样你越是想哭
       “白起,我们…分手吧……”女人是矛盾的生物,例如此刻的你。嘴上说着绝情令人伤心的话,手却紧紧的抱着,不愿放手
        “别胡说!有什么问题,告诉我,我帮你解决。”语气很急切,似乎还带了一点愠怒
         “别问了,我们分手好不好……”声音有些哽咽,但是一想到许墨对你说过的话,不得不逼自己狠下心来
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说不好,你会留下来么?”一直以来都很坚定的声音出现了一丝颤抖,有些悲伤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长痛不如短痛,现在的你。根本给不起他任何承诺,也没有资格给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眼神暗淡,什么也没说,只是紧抱着你,像是在告诉你,他不会放手
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上别人了。”叹息似得说出这句话,明显能感受到抱着自己的人身体僵硬了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却带着坚定
       “是真的。我爱上许墨了……”松开了抱着人的手,闭着眼,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拙劣谎言,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度着,白起,对不起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不说话,也不放手,但你能感受到他微微颤抖的身子,以及……自己颈窝处忽然的潮湿
       你忽然想起来那次白起出任务,受了很重的伤,说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也不为过,那时的你哭成了泪人,他手忙脚乱的安慰着你,从头到尾没有喊过一句疼……
       而现在,白起哭了…就因为你要跟他分手、你骗他你爱上了别人……突然间,像是有人拿着一把钝刀在心脏上磨着,痛得有些窒息
       “白起,放过我吧……”也放过你自己。与白起在一起那么久,你足够了解他的软肋,也知道他对你的撒娇和眼泪最没辙。只是,连你自己都没有想过,你会以这种方式逼他分手
       “记得我说过的话吗?我所在乎的东西都会离我而去,是不是假装不在乎就不会离开。”愣了好一会儿,才缓缓放开,盯着你的眸子,还有些红,舔了舔嘴唇,深吸了口气,自嘲的笑了笑,“我以为这样的事会为你破例。是,我的确为你破例了。但是我却没有想到是你亲手把这一点点的希望扑灭的……可笑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倔强得不肯落下,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“对不起”,虽然知道也没什么用,但,自己能做的,似乎也只有这样了
       “不用对不起,我本来就是为你而活的。”深吸一口气,脸上挂上了往常的笑容,礼貌而疏离,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学长。”就让自己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再享受这种特殊待遇,以后…再也享受不到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路无言
       你向前走着,白起隔了半步在身后跟着,雨伞倾斜向你的方向,雨水淋湿了他半个身子,余光注视白起,垂在身侧的双手握紧成拳,指甲陷进肉里,浑然不觉
       “学长,每次都是学长看着我离开,这次,换我看学长离开吧。”微笑着站定在白起面前,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但是一定笑得比哭还难看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白起顿了顿,回头看了一眼你,转身离开了,看着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雨幕里,终于坚持不住,瘫软的电梯旁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“啪嗒……”打开门,手上提着一大包的药,一脸疲惫的回到了你们曾经共同的“家”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泪水忽然不受控制地流淌出来
        这里,曾经充满了你们之间的美好回忆,而现在就只剩下你一个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 能怪谁呢,变成现在这样都是你咎由自取的,还能怪谁呢?是你自己把白起逼走的,不是吗?也罢了,以自己这残破的身体,跟在他身边,也只会拖累他吧,就这样走完最后一段路,也不错呢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股腥甜涌上,口腔内充斥着难闻的铁锈味
       药,散落了一地
       少女毫无预警的倒在了地上
       意识渐渐远离了……
       白起,
       若有来生
       我还想再遇见你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有人曾说过,人生来就是孤独的,孤零零地来到这个世界上,在孤零零地离开……

评论

热度(49)